wLeei_

无聊消遣。

《舍得》第二章

第二章

 

    赵敏先是闻到一阵清香,接着腹腔才感到饥饿。身体虚软无力,紧闭双眼捂着肚子缓缓翻了身,床铺有些咯人,窗外透进正午刺眼的光,将棉被拉扯起盖过眼,鼻间嗅到一股不属于自己的味道,这才猛地惊醒坐起身来。

    包袱和剑都在,身上零散的伤口传来清凉感,看来是已被包扎好。赵敏扭扭脖子,环顾四周,想起昨夜的事:没想到这周芷若还挺有心的。

    床头放了一件新衣裳,想也没想就穿上了身。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杯水,清凉的液体让赵敏不得不想起来峨眉的初衷,正想着如何找周芷若时,门外声音响起:“赵敏,已经晌午了,你还要睡到几时?”

    赵敏翻了个白眼,推开门,只见一年轻女弟子领着一桶清水一脸戾气的站在门边。

    “没见我受伤了吗。”说罢接过木桶回了屋。女弟子见她这个模样来了气:“喂,我们掌门不计前嫌的收留你,你倒是不把自己当外人!”

    赵敏将水倒入盆中,不屑一笑:“那是你们掌门有愧于我。”女弟子气结,却斗不过口齿伶俐的赵敏,站在门边你你你了半天也未说出甚。

    等到赵敏洗漱完,她才想出回口的话,未张嘴便被抢了先:“你们掌门在哪?”

    女弟子将脸转到一旁,语气不善道:“掌门说你醒来便带你去用斋,之后她自会来寻你。”赵敏一听也没拒绝,点了点头:“正好我也饿了。走罢!”

 

    虽早知道峨眉皆是些佛家人,不近荤菜,但赵敏没想到这膳食堂的菜竟然都没些油水,吃惯了鱼肉的赵敏只尝了两三口便放下筷子,不满道:“你们峨眉人皆是如此清心寡欲麽?”

    “掌门说你受了伤还是吃些清淡的好。”女弟子也放下碗筷:“我的名字是清仪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问你姓名麽?”赵敏擦了擦嘴,抱怨道:“掌门说掌门说掌门说。她到底何时才能出来见我?”

    清仪吃了瘪,也不再理她,瞪了她一眼起身道:“该来时便来,你着急作甚。”说罢轻佻的向赵敏作了个揖:“赵姑娘用膳完毕后请自便,若是动了邪念,峨眉弟子奉陪。”语必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赵敏内心着急,又拨拉了两下眼前的清汤面,坐也不是走也不是,周围三三两两的来了些练完功吃中饭的弟子,都偷看她且低声讨论。尽管她赵敏再无脸面,这时也坐立不安起来,她无法回汝阳王府寻人帮忙,现下回去,便是给汝阳王找麻烦,更别说派兵寻张无忌了。也无法孤身去明教冒险,如今局势不安,朱元璋得势,务必会对元人斩尽杀绝,她现在过去,只怕是送死。

    赵敏摇摇头,想她赵敏也算是聪慧精灵,居然也想不到周芷若会让张无忌做何事。她敲敲头,寻思到:“既然想不到便不想了,直接问周芷若便成了。我寻不到张无忌,在峨眉还寻不到周芷若麽?”想到此,出了食堂便运起轻功飞向屋顶,峨眉弟子也不拦她,当真是奇怪。

    赵敏跃到一处高地,观察四周,只见一处地少人把守,清净却不偏远,想来那里便是掌门人的屋子了。想罢,三步并作两步跃到那处。

    只见房门紧闭,里屋传不出任何声响,像是没人般。赵敏偷偷在门缝处向里窥,只见屏风后似有一抹身影在。正准备踹开门进去,只听屋内凌厉一声大喝:“谁?!”

    说罢一阵劲风把门撞开,赵敏一惊,未反应过来时一道清影从屏风后冲出,抓住她的衣襟便拉扯到屋内,一挥手,门“哐当”一声闭紧。

    话说周芷若用完膳正打坐时,感到门外有人鬼鬼祟祟的偷看,以为是哪个不听话新来的弟子,准备教训一番时才发现是赵敏,此时的赵敏理周芷若不过半尺,瞪大了双眼惊讶的看向她。

    “周芷若果真不是当初那个我见犹怜的小姑娘了。”只见赵敏一偏头,举止轻浮的笑着,宛如当初万安寺下在自己耳边说“怕不怕”的那个趾高气扬的郡主。只是周芷若,早就不是曾经那个周芷若了罢!

    周芷若松开赵敏衣襟,面向一旁道:“赵姑娘也不是那个果断坚决的妖女了。”

    赵敏出声一笑,绕道周芷若面前,又嘻皮涎脸得凑到她跟前:“屠狮大会之后,现在妖女这个称谓怕是落在掌门身上了吧。”

    周芷若斜眼一瞅她:“瓜娃子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这一句来的又快又轻,赵敏甚都没听到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周芷若因为这一骂竟心情舒畅了些,接下来的话语调都有些轻快:“赵姑娘若是来问我张无忌去了何处,我定不会说。倘若你有能力,便自己去寻吧。”

    赵敏暗自思量,想来她从小审问过的人不说一千也有过百,张无忌性格软弱好猜,这周芷若,她却从未知晓过她的真实想法,真叫人摸不透。但是,周芷若脸皮薄是肯定的。想到这她坐在椅子上直勾勾的望向周芷若:“我要是能寻到还来你这作甚。既然周掌门泰然自若的在峨眉,那说明张无忌定是安然无恙,那我又何必捉急。你几时告我我几时走便是了。”

    “无耻!”周芷若皱眉,她知道赵敏作妖成瘾,却不知她无赖到这地步。

    “啊对。昨夜那床铺硌的慌,我看啊……”说着赵敏起身转了转,在窗台处看到一盆芝兰,停下脚步轻嗅一下道:“这掌门人住的屋子就很不错。”语必又凑到周芷若面前,咬住下唇‘嗯——’了声:“佛家人慈悲为怀,掌门不会拒绝吧。”

    周芷若右手成爪,想想又松开,大声道:“滚。”而后一掌将赵敏排出门外。

    赵敏翻了个身站起,这一掌不痛不痒,打在身上软绵绵似的无力,拍了拍沾染上的尘土,对门内喊道:“过会儿我便收拾行李过来!”

    “啪!”门应声紧闭。

    赵敏回了屋,真收拾起行李来,将行李放到一旁,坐在床上沉思:看周芷若的模样,张无忌应是没有大事,但也只是此时罢了。在她身边待着或许会套出些话来,张无忌若是出事,她定不会不管,想到这也算是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她拍了拍包裹,心想:赵敏啊赵敏,谁能想到有一天你会落得此般地步,和曾经的仇人相处一室,倒是大胆。想到这赵敏左肩一痛,当日周芷若黑化使出九阴白骨爪还历历在目,希望周掌门能不计前嫌忘了那时的事……

 

    天色渐晚,正值夏夜。峨眉山顶虽说凉爽但蚊虫却也不少,赵敏虽受得了苦,但蚊虫叮咬的瘙痒感却无法不忽视。她拿了包裹运起轻功到掌门屋外,敲了门却无人应答,赵敏疑惑,直直推开门便进了屋:“周芷若?周掌门?”

    果真无人。赵敏将东西扔在一旁,想着既然无人,正好寻寻有没有些书信有张无忌的蛛丝马迹。一边的木桌上摆着笔墨纸砚,还有一把折扇。赵敏仔细找了遍,未找到任何可疑的信。随手翻了几本书,竟是些佛学经书,宣纸上的字灵动飘逸却又带着一丝坚决,想来便是周芷若的字吧。

    赵敏转念一动,拿起毛笔沾了墨,提笔作势要写些什么,愣了片刻,在纸上写上‘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,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。’这一句诗词。想了想,又写了赵敏两个字。

    放下笔,周芷若便推门进了屋,此时天色已暗,点了灯一晃神看到一旁的赵敏,着实吓了一跳:“赵敏你做甚?”

    “自是要与掌门同榻而卧了。”赵敏勾唇走向她,随手拿了折扇,展开扇了扇风。周芷若一恍惚,仿佛看到初次相遇的赵敏,也是这般放荡不羁。她皱眉:“本座素来喜静,我已经让清仪重新备了房,赵姑娘今日定能睡个好觉。”

    赵敏收扇一拍手:“可是峨眉派弟子对我记恨在心,我若是在熟睡中被刺杀什么的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自是不会,我峨眉弟子不是某些奸诈之人。”

    “咳咳。”赵敏尴尬一咳:“我不管,我怕。只能放心得下周掌门。”

    周芷若挑眉一瞅:“赵姑娘不怕我对你下毒手麽?毕竟我如今也算是妖女罢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调侃别人的话如今被调侃回来,即使是赵敏也无言以对,只得挠挠头不说话。

    突然安静下来,两人都有些尴尬之色。周芷若叹了口气:“我这还有一座偏房,赵姑娘不嫌弃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嫌弃不嫌弃。”赵敏连忙挥手。

    周芷若无奈道:“你随我来。”赵敏拿了包袱便跟上。

    这地方就在周芷若隔壁,推开窗便能看到周芷若窗内。虽说房间是小了些,但比作夜那茅草屋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安顿下赵敏,周芷若回房打坐,却怎么也静不下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因为是续写所以前几章都会轻松些,原著新修版周芷若让张无忌不得于赵敏成亲,此处我改了改,不然怎让两人重逢呢~

不好之处的请务必提出来!


评论(11)
热度(30)

© wLeei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