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Leei_

无聊消遣。

《舍得》第一章

    “你要知道赵姑娘的所在,很简单。你只要答应我一件事,否则你就永远见不到她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,只要不违侠义之道,又无损于光复大业。我答应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咱们击掌为誓。”

 

 

 

《舍得》第一章

 

    峨眉山腰,雾绕云牵万树葱,已见天色一点黄昏踪迹。马上的可人儿神色匆匆,却又因险峻的地形而不得不小心翼翼。白衣裳有些松散,沾染了些许灰尘。马儿大口喘气,步子也渐渐慢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不要停,快到了!”女子声音发哑,紧握着马鞭狠狠地抽下。

    “嗷——”健壮的棕马终于忍受不了长途跋涉的劳累,嘶吼一声倒下。马上的人一惊,脚下运起轻功翻了个身,却还是摔在草丛中。她起身,顾不得被枝桠撕扯开的细口,拿起拴在马儿身上的剑和包袱转身,临走前还是回头轻声道:“对不住了。”说罢,纵身跃起。

    一刻钟后,女子终于在峨眉派门下慢下脚步。只见有四位白衣女弟子把守,女子径直走到众人面前,未等四人开口便挥了挥手:“我来找周芷若,她在哪?”

    “放肆!谁允许你直呼我们掌门姓名?报上名来!”四人中年龄较小的师妹皱眉微怒,紧握剑鞘,右手作势要拔剑。

    女子不耐烦地向前一步,却被四人用剑柄拦下。

    “你们好烦啊,跟周芷若一个模样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话未说完,女子向前纵身一跃。女弟子皆是一愣,面面相觑,随即反映过来留下两人继续把守,两人追向女子。

    片刻功夫,女子便到大堂,也不顾女弟子们拔剑阻拦,大声喊道:“周芷若!”几个辈分大的女弟子看到此人已认出她就是掌门憎恨的妖女赵敏,将她团团围住摆阵。

    “妖女!你竟敢来我峨眉兴风作浪,今天我们就要拿下你,为掌门报仇!”

    赵敏听了这话,将手中的剑扔在一边,露出脖颈:“我今天不是来打打杀杀的,我来找你们掌门讨个说法。让她出来!”

    “掌门不会见你,接招吧!”说罢几人扑向赵敏。

    “慢着!”只听凌厉一声,众人停下动作看向内堂。周芷若身着粉衫漫步而来,环视一周向女弟子们挥手:“都退下吧,无碍。”

    “是,掌门。”众人皆瞪了赵敏一眼转身离去,偌大的大堂只剩赵敏周芷若两人。

    赵敏见人退下,耸耸肩,快步走到周芷若面前,双手抱臂:“我问你……”未等赵敏说完,周芷若也不看她:“此地不易说话,赵姑娘来内堂吧。”赵敏吃了闭门羹,捡起剑轻哼一声跟上脚步。

    赵敏倒也不认生,来到内堂便把东西扔到桌上,坐在木椅上给自己倒了杯茶。见了要见的人,她倒也不急了,慢慢的喝完这杯茶,又给自己倒了杯。周芷若也不恼,站定在她面前,静静的等她喝完:“赵姑娘所来何事,怎么不与你那张无忌一起?”

    赵敏放下茶杯,冷笑:“周掌门好像知道我为何孤身前来吧,何必多次一举。”她起身拍拍尘土,走近周芷若:“我倒是要问你,你作了什么妖,让张无忌只留书一封离开。”

    赵敏突然近身,周芷若皱了皱眉,却闻到一丝汗臭味,也没嫌弃到是笑出声来:“我记得郡主还是喜净的,怎现在落得满身泥土,臭气熏天?”赵敏一惊,立马闻了闻味道,红了脸:“拜你所赐,也不知你峨眉怎的道路不平,还有一群野猴!”

    “赵姑娘娇贵,受不得苦。”周芷若绕过赵敏,将茶盏端到她面前:“赵姑娘一路劳累,在此歇息一晚如何?”赵敏不接,一双美目瞪向周芷若:“我此次来,是来问你,张无忌去了哪?”

    周芷若放下茶杯,背过身:“郡主娘娘神通广大,连自己心爱之人去了哪都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你!”赵敏见她不理自己,心下一急,掰着周芷若的肩膀让她不得不面向自己:“周芷若!”这一用力,牵动到前些时候掉落马背受的伤,细小的伤口还是因为一路风尘扯开,鲜血浸染了白布。

    周芷若一惊,看向面前有些憔悴的人心有不忍,但转念又想到当日她与张无忌拜堂成亲,赵敏让自己在众人面前丢尽了颜面,当即狠下心拍掉她在抓在自己衣裳上的手:“赵姑娘的人不见了,问我又有何用。”

    赵敏顿时恼了起来:“那日你将我藏在树丛中,引张无忌答应你一件事,不问你问谁?”她看到周芷若不说话,抱剑坐在椅子上:“你若不告诉我,我就留在你峨眉不走,你几时告诉我我几时离开!”

    周芷若拗不过她,揉揉发胀的太阳穴,:“随便。照赵姑娘这模样,不要死在我峨眉便好。”说罢也不再看赵敏一眼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赵敏心下窝了火,现在经周芷若一提,身上的伤口才隐隐作痛起,她不愿示弱,随手点了止血的穴位便坐在椅子上不动。

 

    半柱香过去。赵敏开始坐不住了,桌上的一壶茶被她一杯接一杯已经见底。又坐了会儿,她起身,活动活动手脚,开始观察起四周的环境。

    屋子摆放倒是简单,一看便知是那佛家清心寡欲的模样,最多也就是个青色白色的瓷瓶。墙上挂了副字画,墨迹是新的,看这字迹清秀,该是周芷若写的罢。环绕了一周,赵敏又坐回椅子上开始发呆起来。

 

    掌门里屋。周芷若打坐已有些时刻,睁眼看向内堂的位置,喊了小辈进来:“那赵敏走了麽?”小辈摇摇头:“回掌门,还坐着呢。看她那样,坚持不了多久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你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,掌门。”

 

    赵敏开始支持不住了,几天几夜的鞍马劳顿让她疲惫不堪,加上从马背摔下时受的伤,此时的她着实狼狈。

    半柱香后,终于倒在椅上。

 

    “掌门!那赵敏昏睡过去了。”静玄在掌门门外禀告道:“要不要将她叫醒?”

    周芷若听到这话缓缓睁开眼,长呼一口气:“不必了,将她安顿在客房。”静玄应了话,也不反对,叫了两枚弟子将她安置在客房。

    片刻,周芷若推门而入,看了看躺在床上紧闭双眼的赵敏,沉默。

    “给她包扎伤口罢!”


TBC.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wLeei_ | Powered by LOFTER